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行情“满月” 房地产板块力拔头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调整的阴影还未完全散去,大盘的反弹已经在大部分人的游移不决中持续了整整一个月。在这少见的几乎不带“喘息”的反弹行情中,哪些板块有着异军突起的表现?哪些个股又站在了反攻的前沿?盘点一个月来各行业及个股表现,被看成调整起因的地产行业却成了本轮反弹的中坚力量。

  自7月2日触底反弹以来,截至昨日,大盘持续反弹恰满一个月。从指数看,期间上证综指从最低点2319.74点反转上冲,一个月中仅收出5根小阴,至昨日收盘回升至2672.52点,累计上涨352.78点,涨幅达15.21%。而深成指数的涨势更为凶猛,至昨日收盘,累计涨幅达到23.02%。其他指数方面,创业板指数累计反弹19.41%,中小板指累计反弹22.95%,沪深300指数累计反弹18.48%。

  从行业板块看,引发调整的地产股却在本轮反弹中涨势整体最为迅猛。对证监会分类一级行业在这一个月内涨幅的统计显示,房地产行业整体涨幅21.32%,位居第一;此外,建筑业上涨18.70%,综合类上涨18.48%,采掘业上涨17.89%,紧随其后。而金融保险业、传播文化业涨幅均在10%左右,在本轮反弹中表现相对较差。从二级分类行业看,房地产中介及服务业涨幅最大,达27.77%,航空运输业、煤炭采选业、其他交运行业、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整体涨幅也都超过20%。有市场人士指出,“政策底”的到来、中报行情以及估值修正,是本轮地产股反弹的主要动因。

  从个股看,重组及重组预期股依然是产生牛股的主要土壤。统计显示,过去一个月中,有1162只股票跑赢大盘,168只个股涨幅超过30%,其中重组概念股成飞集成(002190)和深振业A(000006)累计飙升77.28%和74.80%,遥遥领先。其他涨幅超过50%的股票还有上海本地股金山开发(600679)、海通集团(600537)、双钱股份(600623),重组概念股中卫国脉(600640)、鼎盛天工(600335),新能源概念股航天机电(600151)。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本轮反弹,上证综指距离历史最高点仍有大半截,除去次新股外,有45只个股强势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中小板股票占比最大,共有28家,大盘股有16家,而调整前曾有疯狂表现的创业板却在本轮反弹中明显乏力,仅有新大新材(300080)创出新高。从这些牛股的行业分布来看,大消费概念依然是市场追捧的火爆题材,上述45家股票中20家属于餐饮旅游、纺织服装、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行业,机械设备、建筑建材、交运设备也分别诞生了超过3只牛股,而房地产、化工、有色金属行业相对较冷,只有合肥城建(002208)、九九久(002411)、博云新材(002297)创出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