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甘肃舟曲泥石流]民政部四项救助受灾群众政策出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生命的救援还在继续,受灾群众的生活也需要保障。昨天,民政部、财政部等部门指导地方政府研究制定了四项受灾群众救助政策,确定了对受灾群众的补助等标准。 

  首先是应急救助,对应急安置的受灾群众每人按150元发放生活补助,时限15天。二是过渡期救助。每人每天按10元钱、3斤粮发放临时生活救助,时限3个月。“三孤”人员过渡期为3个月,每人每月按800元发放临时生活救助,过渡期满后,按正常“三孤”人员标准发放补助。三是遇难人员抚慰和安葬费。每一位因灾遇难人员,对其家属按800元发放抚慰金和丧葬费。四是居住房屋倒塌重建补助。农村受灾居民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的,每户平均补助2万元,需要维修的,每户补助4000元;城市受灾居民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的,中央每户平均补助2.5万元。

  民政部昨天表示,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民政部与铁道部启动救灾应急联动机制,优先安排运力,从中央救灾物资西安储备库迅速向灾区调运了大量救灾物资,目前灾区救灾物资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