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甘肃舟曲泥石流]12岁女孩背着弟弟逃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灾害面前,勇敢者的一点点努力都会让我们看到希望,下面这位12岁的舟曲小女孩更是让我们的心为之感动。在灾难来临时,她背起还在熟睡的弟弟,从即将倒塌的房屋中逃了出来。两天后,家里刚刚安置好,她又来到救援指挥部,加入了志愿者。

  何洁是甘肃舟曲县城关一小的学生,灾害发生时,她正和5岁的弟弟住在舅舅家。甘肃舟曲县城关一小学生何洁:我外婆80岁走不动,说现在在我们对面的那个村房子都一个个塌了,然后来不及了要赶紧跑。我舅舅就前面把我外婆背着跑了,我那些哥哥姐姐们也很紧张,然后他们也跑了,最后只剩下我弟弟。我把弟弟半天都摇不醒,然后就一下使劲给弄到背上,然后背出去,还没出大门然后房子就塌了,刚走出大门泥石流一下子就把大门给轰到了。

  脱离险境后,何洁和家人被安排在了临时居住点,看着很多外地来的叔叔阿姨为了救灾整天忙碌,小何洁呆不住了。昨天一大早,她主动找到救援指挥部,要求参加志愿者。刚开始,她想帮工作人员搬运食品。甘肃舟曲县城关一小学生 何洁:然后我表姐表哥们他们都说我去的时候,我们的队长还派人要帮我,说要保护我的安全,这样反倒给他们添了乱。

  想帮忙反而添了乱,小何洁挺着急,后来她想,扫地、烧水这些家务活自己能干,就主动帮工作人员干起了打扫卫生的工作,这一下,她发现叔叔阿姨们都特别满意。甘肃舟曲县城关一小学生何洁:他们特别客气,然后只要稍稍的给他们弄点水,泡个面,他们总是谢谢谢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