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甘肃舟曲泥石流]甘肃舟曲今降中到大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那么,今天,甘肃舟曲的天气情况怎么样?会对救援产生哪些影响呢?下面就让我们来连线气象主持人崔莉,崔莉你好!请给我们介绍一下甘肃舟曲的天气情况。

  今天,在舟曲,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降雨的出现,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早上,还是下午,都会有雨水落下,特别是从下午晚些时候开始,雨还会下得大一些,那到了晚上,还会下起中到大雨。不过随着雨水的到来,也使得这里的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像今天白天,气温最高的时候大概是25度左右。感觉不会像昨天那么热了。不过到了晚上,气温只有20度的样子,在加上会下起雨来,感觉会有点凉,所以晚上还是要多穿一些。那今天,除了舟曲会下雨之外,包括白龙江上游流域在内,甘肃南部大部分地方的雨都会下得比较大,普遍都会有中雨或者大雨出现,为此,国土资源部和中国气象局也是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预报,在甘肃南部就比较容易发生地质灾害,而这其中也是包括了212国道这条生命线,那除了地质灾害,这条生命线很可能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所以需要经过这条国道的救援车辆和人员,还要做好防雷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