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广发证券:A股不再是美股的跟随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由于美股下跌的原因是出于经济复苏低于预期,美国的经济复苏缓慢必然对全球的经济形成拖累,也将对我国的进出口形成压制。但美股的大跌对A股的冲击则带有一定的突发性,A股有自己的运行轨迹,特别是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并购重组和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将成为经济的新增长点,与其相关的板块仍然是主力资金的重点布局方向,进而成为市场的做多引擎。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和经济地位的崛起,A股对美股甚至对全球股市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周四大盘在欧美股市重挫的影响下,出现跳空低开,但大盘整体表现好于预期,两市大盘还一度还翻红,说明市场做空动能并不是很大。不过多空分歧较大,个股走势分化较为严重。中小盘成长性品种表现优异,医药、计算机板块成为市场热点。但金融板块表现不振,部分通信制造品种出现大幅下滑。从尾市下跌来看,目前市场还未能从大跌的阴影中走出,使得大盘,尤其是大盘股难以出现较好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