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华林证券:美国经济复苏与货币政策无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华林证券认为,美国经济复苏与货币政策无关,即使美国重新开启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但也未必能够刺激美国经济再次走强。与此同时,中国CPI连创21个月新高,预示短期通胀加强,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大宗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最近,全球小麦因自然灾害造成减产,价格大幅上涨,并引起全球玉米、大豆等农产品价格连带上涨。7月份,国际小麦价格涨幅高达42%,创下历史最高单月涨幅。受其影响,玉米和大豆价格也出现连续上涨,玉米上月涨幅接近20%,大豆7月涨幅超10%。国内市场受外围市场影响亦出现粮食价格上涨的压力,因此,如果说美国经济受到通缩的压力,那么,中国市场可能受通胀压力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