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银监会与住建部或将共享“囤房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继国土部向银监会提供“闲置土地”开发商名单之后,银监会也在协调住建部为其提供一份“囤房”的开发商名单。

  据介绍,在本轮房地产调控过程中,相关各部委间的协调沟通机制倍受重视。由于房地产行业涉及多个监管部门,因此对于囤房、囤地的房地产企业、二套房以及多套房的认定标准等,都需要多部委之间的密切配合。此次“囤房名单”也属于上述协调沟通机制的产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住建部能够向银行提供这样一份名单,能够有利于银行更加了解各个房地产企业的风险状况,从而制定相应的信贷政策,保证房地产调控顺利实施。

  据了解,“囤房”名单是一份以“市场交易秩序”为标准的名单,具体包括过往曾因囤积房源、违规销售等遭到处罚的开发企业名录。但由于认定违规的工作较为复杂,因此住建部目前还没有将名单转交给银监会。

  此前,对于“国十条”中规定的“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地区”的名单,有银行也表示需要有关部门尽快予以明确,使得房贷政策执行更到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