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潘石屹:应公开囤地房企“黑名单”讨购房者的欢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记者 暴帆/摄

  尽管国土部已经对“涉及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的统计表从国土资源部流出”的消息进行辟谣,但在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看来,要想终结房地产商“只囤地,不建房”的行为,需要一份真正的“黑名单”。“真正的名单是什么?应该公布这个名单。”潘石屹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来房地产商的囤地行为十分普遍,这是造成房价攀升的重要推手,如果政府真能下大力气清理闲置土地,就一定会促使许多闲置土地尽快开工建设,这才是降低房价的根本办法。

  商报点评:自打国家出手调控高房价后,只做商业地产的老潘就和住宅开发商们站在了对立面上,虽然不知政府买不买账,起码讨了购房者的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