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长袖善舞 长园集团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长园集团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163万元,同比增加86%,每股收益0.19元。
    长园集团的最终控制人是大名鼎鼎的李嘉诚家族,2002年上市时,公司以热缩材料为主业,上市8年来,公司熟练运用兼并、收购、创建等手段,致力于业务的有限多元化,目前已拥有14家控股公司、7家参股公司,构建了电子器件、电路保护、电网设备、热缩材料四业并举的格局。
    今年上半年,由于电网投资及招标进度略有放缓,长园集团的电网业务同比下降了4%,而消费市场迅速回暖,使公司的热缩材料、电路保护元件的营业收入增长了70%以上。
    几项主业此消彼长后,上半年长园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 亿元,同比增长53%,公司从容化解了电网业务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显示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