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祸不单行 川化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3: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川化股份公司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5亿元,亏损1086.34万元,每股亏损0.02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氨、氮肥生产企业之一和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合成氨、尿素、硝酸铵、三聚氰胺、催化剂、二氧化碳等化肥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尿素占主营利润50%以上。然而今年以来,受我国西南部百年不遇的旱灾,以及西部、中部大面积洪涝灾害的影响,公司的化肥产品价格疲软,销售收入大幅度下降。天灾已定,“人祸”随即而来,国内由于天然气的紧俏,国家已经上调了天然气的出厂价格,无形中使公司每年的生产成本增加1亿元,然而这并不是重点,国家正计划对西部石油天然气资源税进行改革,按计划改革后的天然气将按2~15元/千立方米收取,对于平均每年耗气量达6亿立方米的川化股份来说,恐怕将是无法承受的痛。看来川化股份想持续盈利也只能另辟蹊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