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地产反弹已基本结束 政策或将更加严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消息 8月16日,上周涨势凌厉的房地产板块今天暂歇,地产指数基本在红绿之间振荡,午后逐步走高,收盘涨幅1.14%。西南证券分析师肖剑指出,房地产本轮反弹已基本结束,受“囤地名单”消息,以及房产调控政策或将更加严厉的影响,未来房地产板块震荡下行的趋势不会改变。

  中国银监会正在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供一份在市场交易以及信用记录较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名单。具体包括过往曾因囤积房源、违规销售等遭到处罚的开发企业名录。

  肖剑分析对于日后公布的“名单”上的企业,各地的商业银行在融资方面、重组方面将给予限制,短期内打击囤地的实际动作虽不会出现,但反映出国家对地产调控政策力度可能越来越强,因此今日地产板块虽收得涨幅,但已基本是本轮反弹的高点,中长期来看,对市场是不利因素。

  肖剑指出下半年可用的新地产调控政策包括,地产增值税的清查,如果实施,对地产业打击将很严重。另外对重庆已获批房产税试点一事,属于谣传,房产税主要针对消费层面而不是地产商,房产税在3-5年内应不会有定论。

  (西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