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脱鞋”首日 农行股价坚守发行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昨天资本市场上中国农业银行的表现。从农行选择以2.68元的发行价登陆A股的那一天起,市场上关于农行能否“破发”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止,在“绿鞋”机制的保护下,农行股价一个月来一度冲高至2.88元,但是截止到上周五,也就是农行享受“绿鞋”保护机制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农行日K线呈现八连阴,并最终报收于2.69元,距离破发仅一步之遥。(在线切K线图)昨天(16日)“绿鞋”机制到期,农行以2.68元的发行价低开,开盘后就有大约400万手买盘,按2.68元计算,意味着有近10亿的资金护盘。上午10点过后,农行强势向上突破,截至收盘,收报2.71元,微涨0.74%。全天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104302.08万元)。昨天(16日),农行的上涨带领权重股走强,大盘也呈现单边上扬的态势,上证指数收于2661.71点,上涨55.01点,涨幅为2.11%;深证成指收于11164.79点,上涨278.22,涨幅为2.56%。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4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