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未雨绸缪 南方航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方航空今日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1亿元,净利润20.76亿元,同比增长53.63倍,每股收益0.26元。

    公司作为机队规模和国内客运市场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占有中国国内民航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然而在08-09年深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公司一度出现巨亏,甚至难以维持正常运转。虽然饱受金融危机的摧残和燃油上涨的带来的压力,但南航一直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公司在接受国家注资及H股增发成功后,在市场最低迷的阶段毅然决然地对豪华客机进行大批量采购,完成机组与航线的硬件升级。与此同时大比例提高高管的绩效奖励,以稳固自有的管理团队,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正是南航的未雨绸缪才使得公司在行业景气持续向好的第一年便有了飞跃成长,将国航和东航远远甩在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