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17日9只牛股启动路线图(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开盘 上海本地股疯狂

  第一牛股——上实发展(600748)重组方案出炉 涨停引爆上海本地股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在停牌一个多月之后,上实发展的重组方案终于于今日出炉。根据方案,上实控股将通过在香港注册的全资附属公司上实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实地产”)受让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上实”)持有的上实发展6.896亿股股份,并成为上实发展的控股股东。

  二级市场上,“上实系”上实发展复牌涨停,并带动一批具有重组、整合概念的上海本地股集体飙升,新黄浦(600638)、华东电脑(600850)先后封至涨停板。

  上实发展本次股权转让的转让价格被确定为人民币7.44元/股,是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上实发展在上证所交易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并打了9折计算而来的,转让价款总计逾51.3亿元。

  由于历史原因,上实集团下属房地产业务布局分散,存在不同程度的业务重叠和交叉现象,导致产业资源无法全面整合、协同效应无法充分发挥,这种现状已无法适应上实集团自身战略发展的需要,削弱了上实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整体竞争力。因此,急需通过整合建立统一的产业资源平台。“毫无疑问,此次方案的出炉只是整合大幕的开始而已,接下来公司会按照证监会规定进行进一步的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