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李大霄:三因素助光大银行首日飙升 A股已入小牛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过28天急行军,光大银行(601818)今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从7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至今日挂牌,光大银行上市历时28天,创下A股IPO时间最短纪录。作为为年内第二只上市的银行股,光大银行上市首日缘何大涨?光大银行的上市将对银行板块和大盘有何影响?就此金融界股票频道第一时间连线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李大霄表示,今日光大银行首日上市表现较好,高出市场人士普遍预期,主要有三大原因:第一、光大银行流通盘较小,较之农行更容易拉升;第二、光大银行定价相对合理;第三,光大银行业绩较好,利润增速较快。

  李大霄指出,光大银行之后的走势将与其他银行股的走势紧密相连,长时间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性较小。

  针对光大银行的上市将会对大盘造成何种影响,李大霄认为由于没有计入指数,光大银行首日的大涨对大盘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但是光大银行首日上市大涨激发市场的做多人气,刺激了银行股的做多热情。只要不被恶炒,对整个大盘的走势还是有正面影响的。

  对于银行股的后期走势,李大霄称银行股估值接近历史新低,投资价值凸显。后期两类银行股具有投资价值:第一、规模不断发展扩大的银行板块上市公司;第二、中间业务飞速增长的银行股。

  李大霄最后补充道,整个A股市场已经进入小牛市,只是很多投资者身在其中浑然不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