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东北证券:光大银行或引领大盘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东北证券晨会认为,A股市场周二小幅震荡盘升,沪指逼近2680点关口,今日光大银行挂牌上市,是否引领沪指大盘续上一个台阶值得关注。沪指昨日以2663点略微高开,受银行等权重股相对低调影响,全日股指基本呈现窄幅波动格局,一些中小盘题材股虽表现抢眼,如上海本地股和新能源等,但对指数推动有限。两市成交总量2419亿元,较前日略减30亿元。价升量减,显示市场在前高点2681点附近谨慎有余,多方能量尚未尽情宣泄。今日光大银行大盘新股上市,能否刺激银行股走出低迷,继而推升股指再上台阶值得期待。东北证券认为,从盘口看,沪指昨日在冲高过程中表现极为谨慎,这与光大银行挂牌上市有一定关联,一旦光大银行在二级市场低调、平稳上市成功,不排除压抑已久的多方能量在低估值的银行股上寻找突破契机,推动沪指大盘打响2680点上方的反弹攻坚战。当然,如果光大银行开盘价定位过高,也可能会牵引股指向下变盘,鉴于目前银行股的整体相对低调而言,光大银行高调定位的可能性较小。所以说目前沪指银行股的低调运行是为光大银行平稳上市做好准备。东北证券认为有理由期待光大银行上市推动沪指突破2680点上方的阻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