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胡锡进:中国经济崛起决定CCTV财经频道成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8月24日,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迎来开播一周年纪念日,一年以来,财经频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专业性、贴近性和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升财经频道的专业性、权威性,央视财经频道近日召开了主题为“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大众经济生活服务”的研讨会,邀请主管部门领导、知名媒体领袖、专家,共同探讨财经频道改进的新思路。《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先生出席研讨会并发言,以下为胡锡进发言实录:

     胡锡进:今天我跟大家交流我觉得央视是什么,央视财经频道是什么?我觉是央视是中国最大的、最全的电视,而财经频道又是中国绝对权威的电视频道,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去竞争,因此财经频道是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而你们完全可以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的电视媒体。

    中国经济的发展推动你们变成世界最大财经频道的,这个推动力比我们做的任何广告,比我们做的任何事情都有用。十年之内,我估计你们是世界上最大的财经频道,我相信几年之内,除了美国就是你们的,别人没有办法跟你们比。

    另外就是争取找到一些特殊的事件,形成独家报道,可能会加快推进你们进步。
我觉得在国内的报道上,财经频道已经处于权威的位置上,但在国际上你们的国际性还要再表现的强一点,在国际上要有自己的特色。

    中国本身就很值钱,中国的观点也变得很值钱。中国的信息更是世界需要的,但是在国际的问题上,我们更需要突出一个观点,把我们的特色突出出来。有一天当中国媒体绝对强大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报道世界各地都发生了什么,即使这些新闻跟中国一点关系也没有。

    那时候人们会把中国媒体当成一个普通公众的信息源,把我们采访的视角给世界一个提醒的,从这方面做就容易成为世界有媒体的影响,而且我相信不论我们怎么做,中央财经频道肯定会成功,这是由中国经济本身的崛起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