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曹建海:CCTV财经频道国际影响力得到巨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8月24日,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迎来开播一周年纪念日,一年以来,财经频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专业性、贴近性和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升财经频道的专业性、权威性,央视财经频道近日召开了主题为“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大众经济生活服务”的研讨会,邀请主管部门领导、知名媒体领袖、专家,共同探讨财经频道改进的新思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投资市场室主任曹建海先生出席研讨会并发言,本文为曹建海主任发言实录。

    曹建海:改版后,财经基本打破了原来的简单的板块组合结构,消息源自全球,并且面向全球的资讯平台。

    一年来,频道的国际影响力得到了巨大提升。一是由于自身的发展,另一个就是中国影响力。当然,频道并不满足于现状。不断创新。非常可贵。

    栏目建议:

    一、第一时间、读报应该有来自我们的声音。

    二、股市,增加其他各国股市的情况。不能光请股评家,基金经理,操盘手。要请首席经济学家。

    三、人才队伍建设。新闻频道缺人才。专业性不够。熟悉业务方面不够。可以引入一些金融、财经人才。经过新闻方面的培训。新闻传播,需要用最高端的人才。

    四、专家。要对专家进行评价。专家要讲真话。专业上要有水平,能够深入浅出的专家才是真正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