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陈道富:挖掘中国经济增长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8月24日,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将迎来开播一周年纪念日,一年以来,财经频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专业性、贴近性和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升财经频道的专业性、权威性,央视财经频道近日召开了主题为“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大众经济生活服务”的研讨会,邀请主管部门领导、知名媒体领袖、专家,共同探讨财经频道改进的新思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处处长陈道富先生出席研讨会并发言,本文为陈道富处长发言实录。

    陈道富:我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我过来其实主要是从一个观众的角度说说我自己的感想。

    第一个就是:确实是相对以前,如今财经频道的专业性、针对性是特别大的进步。现在中国又成为新的增长热点,所以说它本身内在就有很大的魅力,怎么把这个魅力挖掘出来就是我们要做的。

    第二个就是说,央视有诸多优势。你们的点非常多,记着接触面非常广。

    第三个就是说对财经频道,我觉得很多问题可以更深度的挖掘。其实深度不代表说它失去了观众,老百姓更想关注更想看的是有深度的东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表达出来。

    最后一个就是选题。现在社会上的现象很多,但是从我们的角度归纳起来其实就那么几个问题,所以抓住几个主线,所有的问题都能够驾驭住,专家在选题可以有一些前瞻性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