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长江证券:多空拉锯短期面临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长江证券晨会认为,周三沪深两市依旧属于多空拉锯行情,做空力量在周三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上证综合指数收报2666.3点,下跌5.59点,成交金额为1303亿元。周三消息面上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是国务院再次强调着力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形成新的增长极,刺激早盘东北板块表现活跃。此外媒体报道十二五生物医药振兴规划将在8月下旬出台,刺激了生物医药板块活跃。光大银行首日上涨18%,超出市场预期,带动银行板块早盘出现上行,并使得沪市大盘一度突破2686点压力位。地产板块由于近期涨幅较大,再度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板块。长江证券认为,对于大盘近两个交易日多空在20多点小区间的反复争夺,大盘短线面临方向选择。从近两个交易日的成交情况来看,都维持在1300亿元的高位,表明做多动力仍比较充沛,但要有效向上突破需要量能突破1500亿元以上。周三盘面上逢高减仓的力度有所加大,但最近蓝筹板块轮番启动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而游资运作的很多品种出现持续上涨,给市场带来较大的赚钱效应,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市场做空意愿。总体来看,长江证券对后市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操作上建议以持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