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买楼送免费医疗”炒作还是创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一个商品房促销的新手段:买房就送免费医疗。前不久,一家河北的房地产开发商就打出了这样的广告,说入住的业主不仅可以享受社区免费医疗,还可以拥有家庭医生等。这到底是真的实惠,还是开发商的又一个噱头呢?和记者到现场看看吧。

  在距离北京市区只有30公里的河北三河市,记者找到了这个提出买房送免费医疗的楼盘。售楼小姐:入住的业主 ,每一年有个全家的免费体检,这不是咱们口头说说的,只要是入住的业主都会签一个东西(合同)。

  在这个正在建设中的楼盘周围,记者发现,这一带没有一家综合性的社区医院,只有一些私人诊所,居民看病不是选择去几十公里外的北京就是到河北三河市区的医院,很不方便。这家开发商打出“买房送免费医疗”的广告着实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但也有附近小区居民对此将信将疑。河北三河市市民:免费医疗我反正不信,不可能。

  记者仔细查看了购房前开发商与业主拟定的合同文本,上面写着社区医院每年提供免费常规体检一次,对常见疾病均给予免费治疗。但对所用药品和一次性医用品并不免费。实际上,免费体检在北京的一些社区也同样可以享受到,看来开发商广告中提出的免费医疗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免费。随后记者走访了这个社区的房地产开发商,了解到小区内的社区医院是由和开发商同属一家集团旗下的私立医院承办,并负责社区医护人员的培训和技术支撑。

  记者了解了一圈终于弄明白了,在开发商的合作医院里小病可以免收治疗费,但如果是重病和大病就会被转诊到它上级的私立医院。这样社区医院为上级的私立医院提供的病人,也将会给他们带来稳定的收益。但是楼盘建成后,免费的基础医疗能否合格?私立医院的药品价格病人能否接受?许多潜在问题还没有答案,有待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