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农产品·西部印象(桂林篇)-(4)受欢迎的灌阳雪梨(2010.8.19)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广西灌阳县:0773-4212203

    灌阳县地处广西东北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壤肥沃,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7.9℃,无霜期286天,全县气候温和,水源洁净,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农产品——灌阳雪梨。

    灌阳雪梨栽培已有三百余年历史,山区果农已总结了以重施农家肥、沼肥,使用无公害农药,频振式杀虫灯诱虫,疏果套袋,整形修剪,冬季清园等一整套综合的雪梨栽培技术,加之灌阳空气清新,水源洁净,为灌阳雪梨特有的品质提供了保障。2005年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无公害水果产地认定;2006年通过中国农业部无公害水果产品认证,加强了灌阳雪梨的原产地保护;2009年获得中国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保护的范围为全县9个乡镇。到2009年,栽培面积达2000公顷,年产量达3.65万吨,创产值1.09亿元,平均售价为每公斤3元,产品销往湖南、湖北、广东、浙江、江西、香港、澳门及东南亚一带,还远涉重洋到了加拿大。灌阳雪梨向无害化、规模化、精品化、产业化纵深发展,成为灌阳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