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巨资连续托盘 农行守住的不仅是发行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农行上市以来,就被市场视为风向标,在这宗全球最大规模IPO尘埃落定,绿鞋机制开始退出后,对其破发的忧虑在不断升温。其实农行会不会跌破发行价,本身来讲并没有过多关切之处,但由于具备了深厚内涵,其动向就成为市场议论的焦点。农行上市前就已引发激烈争论,投资者普遍对管理层在市场资金本就缺血的状态下放行这单IPO抱有深深的恐惧,担心脆弱的市场信心会进一步遭受打击,羸弱的股市进入新一轮调整。不过事后来看,农行上市总体保持平稳,非但没有拖下指数,反而带来利空出尽的效果,通过撬动低估值,小涨幅的银行板块,强烈激发了积郁已久的做多能量,客观上带动了7月中旬,也正好是农行上市之后的这轮大幅反弹行情。

  保发或是破发,本质上考验的仍然是投资者的信心,仔细观察,其实农行股价早在7月底就已经率先见高点,但整个8月份以来,反弹趋势仍在延续,在周四多头甚至还有盘中越过2700的表现,说明了农行上市之初的表现已经使得市场氛围开始转暖。本周农行正式脱鞋,担忧中的破发还是没有出现,在今天大幅回调的行情格局下,农行依然顽强挺住发行价,神秘资金在2.68元巨量堆积,最多时达到近250万手,也即2.5亿股,这几乎相当于整个流通盘的2%,如果再加上下方2.67元和2.66元的挂单,合计超过4%,巨额资金的托盘,使得农行得以继续稳守发行价,或者说,稳守了来之不易的市场信心。

  专家:余炜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