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价业绩双丰收 “又红又专”股票闪耀中报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综指7月以来反弹幅度超过10%,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使得今年的中报行情名副其实。那些业绩增长明显、股价走势强劲的“又红又专”的个股成为中报行情的主要推动力。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中报披露已至最后关头,但中报披露是发掘长期优质股的好时候,投资机会依然较大。

  多只股票“又红又专”

  “在市场没有好的故事可讲的时候,业绩成了最有说服力的武器。”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李冒余认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随着中报业绩纷纷发布,就算A股市场整体低迷,那些业绩大幅预增个股的估值也不会大幅回落,很有可能不受股指震荡所扰。

  2010年7月以来,A股经历了一段较大幅度上涨时期,究其原因,除了前期超跌反弹因素之外,中报业绩引发的行情共振也是关键因素。

  截至8月22日,1207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占全部A股公司数的63%。其中,907家公司的利润总额实现同比增长,占全部披露中报公司总数的75%。在股价表现方面,7月初至今,在已披露中报的1207家公司中,865只股票价格上涨。与同期上证综指约10%的表现相比,690只股票跑赢大盘。

  如嘉凯城(000918)、ST筑信、兰太实业(600328)、巨化股份(600160)、湘潭电化(002125)等公司利润增幅均在600%以上,股价7月以来的涨幅均在20%以上,可谓是“又红又专”。此外,江特电机(002176)、天津松江(600225)、东方园林(002310)、东阳光铝(600673)、远兴能源(000683)等公司业绩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股价7月以来涨幅均在50%以上,也是“又红又专”股票的代表。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在已公布中报的上市公司中,中期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7月以来股价涨幅40%以上的股票有24只,其中,涨幅超过50%的8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