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中粮米业等承诺为用户提供放心大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组织日前举行了“呼吁企业自律,为市场提供放心大米”新闻发布会。中粮米业等13家国家大中型大米企业率先响应,集体承诺为市场提供放心大米。

  中国消费网讯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组织日前举行了“呼吁企业自律,为市场提供放心大米”新闻发布会。中粮米业等13家国家大中型大米企业率先响应,集体承诺为市场提供放心大米。

    此次倡议活动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局等部委的支持。中粮米业等13家大中型大米企业负责人在“呼吁企业自律,为市场提供放心大米”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倡议书就以人为本诚信经营,认真履行社会职责,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并完善质量安全责任制度,加强产销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倡导。中粮米业作为我国米业领头企业率先响应,并呼吁有志于规范发展的大米业同行积极作出承诺,共同承担社会责任。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说,我国大米行业要树立一批有责任感的米业企业,来引导大米市场走向现代化、品质化。大米流通安全是保障质量的重要环节,大品牌、大企业应带头做好对产品全流通环节的监管,从制度和模式上改善流通环节的可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