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浙商证券:本周应以防范风险为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商证券晨会认为,上周沪深市场震荡上涨,尤其是前4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基本上是呈不断攀升走势,并在周四联袂创出本轮反弹行情新高,上证综指也曾一度越过2700点关口,但在周五却风云突变,大盘展开较大幅度回落。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642点,涨幅1.37%,深圳成指报收11091点,上涨1.87%。两市总成交金额较前一周有所放大。从盘面来看,上周板块热点仍相当活跃,防通胀类、防御型股票继续受到追捧,医药生物、纺织服装以及电子元器件类股票均有持续表现,而国资委牵头组建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的政策背景更让新能源汽车相关股票受到市场青睐。浙商证券认为,尽管上周大盘创出新高,板块热点也持续活跃,大盘权重股存在补涨迹象,市场风险在悄然加大。这波反弹行情的推动力是调控政策放松预期以及连续大跌之后的技术层面超跌反弹。从最近消息面来看,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并没有实质放松,国土部对房地产闲置土地的整顿以及要求银信理财从表外转移到表内等政策的推出,加上周边股市的再度走软,为国内市场运行环境添加了压力。同时半年报进入最后阶段,不少业绩不佳的上市公司亮相将会对市场构成冲击。在操作上,浙商证券建议投资者本周应以防范市场风险为主,尽可能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