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中期净利润9.6亿增近66% 启动未来5年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香港证券交易所通告显示,国美电器23日上午已经停牌。23日下午国美公布了2010年上半年业绩,截至2010年6月底止,国美电器上半年收入为248.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4.1亿元;净利润为9.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77亿元,增加65.9%;每股盈余为0.064元,较去年同期增加0.019元。国美中期净利润9.6亿增近66% 启动未来5年计划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公告称,国美电器集团有651间门店合资格用作可比较门店,实现收入234.82亿元,按年升24.8%。国美电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约人民币130.92亿元,为自上市以来录得的最高单季销售收入。

  此外,国美电器上半年综合毛利率达到17.04%,相比去年同期的16.48%,提升0.56个百分点;集团存货金额约为57.94亿元,比2009年65.32亿元下降11.3%,存货周转天数约50天与2009年同期的47天相比,基本保持稳定。报告期内资本性开支共1.54亿元,比2009年同期所耗用的资本开支2.12亿元略有减少。

  同时,国美电器同时在公告中公布了其未来发展5年计划,称将在电子商务领域寻求并落实拓展业务机会。根据公告,国美电器将继续拓展门店网络,网络扩展将初步集中在五个主要地区进行,即京津唐、大上海、四川成渝地区、广东及山东,集团在以上地区可以其现有的规模和基础设施为支点,加速向二级市场的渗透,并同时增强本身在一级市场的地位;集团将寻求与二线市场供货商在全国及区域层面发展策略合作关系,也将加大在这些市场的市场推广力度。

  此外,国美电器将开设新店将针对不断变动的消费要求,采用不同的形式,即例如超级旗舰店、专卖店、小区门店和标准门店;计划建设区域和全国性分销中心,以支持门店网络的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