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光裕最后底牌:“永不动用资金”即将启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和讯网 国美电器23日刚公布的2010年上半年财报业绩喜人,黄光裕方面代言人对此评论称,杀鸡取卵实现业绩短期增长是不可取的。同时,黄光裕方面对临时股东大会充满信心。黄光裕最后底牌 ---“永不动用资金”即将启用 。

  1.国美半年报:不会对临时股东大会最后的对决产生太多影响。

  财报显示,国美电器上半年收入为248.73亿元(人民币),毛利26.74亿人民币,同比增加21.6%;经营利润为12.49亿元,属于母公司拥有者的应占净利润为9.62亿元,同比增加65.9%。

  黄光裕代言人强调,即便国美业绩很漂亮,也不能仅仅从纵向进行对比,还是要从长期发展的战略角度,与市场上主要竞争对手进行横向对比。而此前,另一个家电零售巨头苏宁已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收入360.55亿元,同比增长31.9%,净利润26.27亿元,同比增长53.33%。

  上述黄光裕家族代言人称,国美上半年业绩同比去年有所增长,这其中,受包括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因素的影响很大。他仍强调,陈晓的国美策略就是通过关闭大量利润率在平均水平线以下的门店,换取短期单店盈利数据的提升,这种方式看起来是在做业绩,但其实则是杀鸡取卵。

  同时,他还承认,国美业绩好看,可能会影响部分投资者在未来临时股东大会上的投票倾向,但总体上看,并不会对最后的对决产生太多影响。

  2.对临时股东大会“应该说现在把握已经很大”。

  上述人士称,对于即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黄家方面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应该说现在把握已经很大”。

  接近黄光裕家族人士告诉媒体,过去一周多,黄光裕家族已经和多家机构进行沟通,通过路演的方式向各路机构投资者介绍其对国美未来的规划和战略。

  黄光裕家族代言人亦称,事实上黄氏家族从一开始就对提起的各项动议获得通过充满信心,现在信心更足,也更有把握了。该代言人称,事实上很多国美中小股东都是通过机构委托持股,这部分股东无论从情感还是长期投资角度,都更愿意站在黄光裕家族一面。

  3.黄光裕最后底牌 ---“永不动用资金”即将启用

  他还透露,在资金储备方面肯定没有问题,早在国美初期,黄光裕就开始了一个资金储备的工程。“黄先生的确手头上有一笔名为‘永不动用资金’的财产,是备极为关键时期才会使用的。但目前这笔资金数目多少,我们并不清楚,黄先生自己掌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