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传闻引发尾盘跳水 沪指微涨1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股指尾盘跳水,最终指数涨幅明显收窄,深成指和中小板综合指数相对强势,两市成交同比小幅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650.31点,上涨0.41%;深证成指收市报11214.2点,上涨1.22%。沪市成交为1081亿;深市成交为996.4亿,两市合计成交2077.4亿。

  盘口显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微幅低开后加速探底,沪指一度下探至2610点上方。随着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大幅崛起,股指逐渐探底回升,深成指与中小板综合指数先后翻红,沪指午前加速上涨,一度击穿5日线。午后,沪指回落至5日线下方,保持高位震荡走势。2:00过后,多方再度组织上攻,但却无功而返,尾盘出现明显跳水走势,涨幅大幅收窄。

  今日市场领涨热点相对突出,钢铁、地产、水泥等积累了不错的涨幅,做多力量明显加强,经过今日的强劲表现之后,后市能否持续值得关注。而有色、金融、煤炭表现明显弱势,但做空的动能有限。同时,权重指标股表现也相对疲弱,招商银行(600036)、兴业银行(601166)、工商银行(601398)等银行股弱势收跌。此外,市场传言B股问题将要得到解决,两市B股市场尾盘大幅飙升,成为今日最大的亮点。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探底回升,又尾盘跳水,最终收出“螺旋桨”形态,5日均线得而复失,20日和10日失而复得。预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走势,需找突破方向。假若市场拒绝调整继续冲高,那么高度十分有限,追高需防范风险。而选择继续休整,则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展开。操作上,关注国际板和B股传闻的继续演变,二级市场上,在主力上下震荡测试压力和支撑位的同时,短期市场震荡会将加大,建议持股应谨慎。明日向上关注2655—2680点压力,向下关注20日线和2610点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