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B指放量大涨逾5% 暴涨原因揭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月24日两市B股低开高走,午后上证B股飙涨,带动两市B股全线上扬。截止下午收盘,沪B指涨幅回落至5.06%,报收254.78点,盘中最高上涨近9%至264.03点,全日成交14.66亿美元,较昨日大增234%;深圳B指收盘上涨3.21%或21.09点,报收678.1点,全日成交8.64亿港元,较昨日增115.43%。

  从盘面上看,截止下午收盘两市共有8只个股涨停,其余个股全线飘红上扬。

  暴涨原因揭秘:

  中金:国际板或推动A股B股合并 B股有望大涨

  中金公司近期发表研究报告说,中国正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国际板,此举可能导致A股与B股合并。报告中说,考虑到目前A股估价普遍高于B股的现实和人民币可能升值的预期,B股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一轮大幅度上涨。

  张刚:B股暴涨或与再融资政策有关

  西南证券(600369)策略研究员张刚表示,B股市场投资价值被长期低估,也形成了一定的价值洼地。B股暴涨或与政策面因素有关,如果后续有关B股的利好政策能够推出,则B股有望进一步上涨,否则,涨势难以持续。今日纯B股领涨B股市场,或许与纯B股的再融资政策即将推出有关。

  传B股先回购再增发

  市场传言B股问题将要得到解决,先回购再增发。对此传言是否真假,还需确认,投资者要冷静面对市场的行情。

  对于B股的大涨,主要基于两点:中国经济刚刚复苏,继续升值必然会导致大量企业陷入困境,中国刚刚复苏的经济必然会被打下来,经济走向萎靡就是未来升值的结果。因此,当前选择升值无疑是愚蠢的行为。但对于国际资本来说,有这样的消息必然刺激资金向B股流入,因为B股比A股更接近于境外资金,近水楼台当然就借机大涨。

  技术上B正在完成突破,突遇利好形成共振导致了井喷。技术上B股比A股要快一些,调整前的涨幅也要比A股大一些,因此B股在技术上比A股要先,突破的关键时刻又有利好共振,出现这种井喷就顺理成章了。这是技术上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