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短线大盘可能出现的两种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的市场再度出现大幅反弹的走势,不过和以前有点不一样的地方是今天权重股的表现并没有分流中小市值个股的资金,盘面上出现了个股普涨的格局,记得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我在《积蓄能量,笑迎虎年股市》中写过这样一段话:今天上午我在接受《赢家宽频》采访的时候我说:我个人认为今天买股票,节后一定会有回报的,因为节前市场的表现没有真实反映宏观数据所揭示的经济发展趋势!而实际从长假之后的走势来看,市场开始表现出应有的正确反应了!

  伴随着连续两日的反弹,以及近期市场对于两会即将召开的热议,有人认为大盘或许会就此展开两会行情。我个人认为以目前市场形态,可能会出现两种走势,一是借助市场对于3月份可能推出融资融券的预期,权重股带领指数迅速挑战去年3478点的高点,但如果是这样的走势,很有可能会演变成所谓的“二八行情”特征;第二种走势,就是延续去年11月我们所判断的“3200点±200点的箱体振荡”走势,不过就眼前来看3200点将成为短线一个重要的压力位,一时难以逾越,如果是这样的走势,市场“重小轻大”的格局就有望继续延续,我个人倾向于第二种走势,因此投资者在选股上还是可以按照我们之前的建议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