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东吴证券:短线大盘仍有整理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东吴证券晨会认为,周一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早盘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快速拉升,但在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权重股弱势整理,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沪指报收2639.37点,微跌0.11%,两市成交额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盘面上,个股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居前的仍然是近期强势股为主,涨停非ST个股达到19家,说明市场的交易机会比较多。板块方面,权重板块整体表现疲软,题材股和概念股仍然表现出较好的活跃度。其中锂电池概念和新能源概念个股再度跃居涨幅榜前列,体现出游资疯狂的炒作热情,风险也随之不断加大,深圳本地股受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消息的刺激也有较好表现。东吴证券认为,从技术的角度看,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整理的要求。自2319点反弹以来,大部分个股累积了相当的获利盘。据统计,已有604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巨大的获利盘给股指的进一步上涨构成了沉重的压力。目前市场整体处于比较纠结的状态,均线多头排列,市场处于技术上的强势,但是2700点多次冲而不过,市场信心不足,这种情况显示投资者的心态比较脆弱和矛盾,市场可能仍然维持震荡态势。东吴证券认为近期的明显机会体现在热点区域与行业的振兴题材,技术形态上关注筹码集中滞涨股的补涨机会。他们建议投资者注意操作上控制好仓位,提防涨幅过高个股的回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