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新股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仁药业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非PVC软袋大输液单体工厂之一,年产能10000万袋非PVC软袋输液,公司主要从事非PVC软袋大输液及其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国泰君安:公司是非PVC软袋大输液行业领先企业,在双管双阀、SPC等方面拥有技术和成本优势,随着肾科液体制剂方面的突破,增速有望高于行业增速。预计公司10-11年EPS分别为0.38、0.52元。目前大输液行业龙头科伦药业10年PE40倍,而科伦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高于20%,而公司市场占有率只有1%左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处于加速发展的初期,而且公司专注于非PVC软袋高端产品,代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能够保持比科伦更高的增速,完全可以享受与科伦同样高的估值。给予公司2010年35-40倍PE,预计公司合理价值13.3-15.4元。

  兴业证券:我们预估公司2010-2012年发行后摊薄EPS分别为:0.40、0.55和0.69元。公司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给予2010年30-35倍PE的估值,合理价值在12.0-14.0元。

  齐鲁证券:预计上市首日价格为17.37元-18.72元,对应2010年市场市盈率为45-48倍。

  国元证券:预计 1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6、0.51、0.61 元,净利润分别增长27%,41%%,20%,主要的投资风险是:1、非PVC 近两年可能持续降价格,公司单独标的可能遭遇较大政策性降价;2、应收款余额过大,北方城市以外的市场开拓可能让应收居高不下,合理定价在15.3-20.4 之间。

  各券商机构定价预测:

  预测机构 单位:元

  安信证券 11.7-13.7

  海通证券 12.5-14.3

  民生证券 14.0-16.0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竞争优势:1、规模较大:拥有国内最大的非PVC软袋输液单体工厂,年产能达10,000万袋,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产品覆盖50毫升到3,000毫升全部规格非PVC软袋输液、双室袋和无菌包装输液品种的输液生产企业。2、技术领先:产品拥有双管双阀和SPC等技术和成本优势,以及以自主开发客户为主的营销模式,公司的产品毛利远高于行业水平。

  公司当前收入以基础性输液为主,收入占比约为90%,治疗性输液占比8%。未来公司将继续提高普通输液市场份额,同时推进治疗性输液和营养性输液的研发与市场开拓,目前主要有脂肪乳注射液、腹膜透析液、器官保护液等产品处于申报药品批准文件或者研发阶段。

  2007-2009年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33.81%和33.41%。201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71亿元,净利润3,468万元,摊薄后EPS 0.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