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旧楼有价 金朝阳集团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大市阴晴不定,但本栏上周推介的几只个股稳步上扬,如银基集团(00886.HK)、福和集团(00923.HK)和信义玻璃(00868.HK)。今天介绍金朝阳集团,香港编号为00878。

    金朝阳在香港从事房地产业务,擅于通过活化旧区以及合并物业,增值旗下资产。香港从3月起,将强制拍卖旧楼的门槛,由九成业权降至八成。金朝阳在上周引用该新例,申请强制拍卖香港北角水星街15号,由此看出该新例对金朝阳的前景起积极作用。

    金朝阳将在周三公布中期业绩。根据2009年业绩,每股资产净值20.36港元。目前地产市场蓬勃发展,因此预计每股资产净值可升至25港元以上。另外,英皇国际在7月,以11亿港元收购铜锣湾罗素街物业,相信同在罗素街的金朝阳中心在重新估值后,价值必然随之大幅上升。

    此外,金朝阳在4月曾经宣布,在第三季完成分拆金朝阳基建,并在创业板上市,该消息对股价有利好作用。因此,可在6.2港元水平吸纳,作长线投资,短线目标先看7.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