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大跌逾50点 机构论剑后市走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百灵投资 两大信息封闭调整空间

  昨日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持续回落的影响而出现了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634.95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5.36点。开盘后,一度因为医药股、锂电池概念股的活跃,大盘有所震荡回升,最高摸至2645.5点。但由于万科,A等地产股大幅走低,大盘无奈随之探底。午市后进一步下跌,最低探至2595.73点。尾盘略企稳,并以2596.58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53.73点或2.03%,成交量为1097.6亿元,尚保持着活跃的态势。

  从盘面来看,昨日A股市场呈现出低开低走的走势特征。其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外围的压力,不仅仅包括海外市场的持续震荡走低强化了各路资金关于全球经济减速的预期,而且还包括调控政策再度出现新的信息,这对于地产股等个股来说,压力较重。故大盘在昨日出现了清晰的做空板块,地产股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人气的回落也使得新股行情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回落行情,乾照光电(300102)等个股跌幅居前就是如此,看来,大盘短线的确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只是考虑到市场仍存在着两个积极信号,一是涨停板家数仍然存在,跌停板家数并未出现。二是市场仍存在着一定的做多能量,同济科技(600846)的涨停板就是如此,这些信息意味着市场仍存在着做多的激情,故大盘短线不至于过分悲观,可谨慎持有强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