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PE不足8倍 阜丰集团抵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介绍一只业绩亮丽、前景乐观的股票——阜丰集团,香港交易编号是00546。

    阜丰主要在内地从事玉米生化产品制造的业务,是内地最大的谷氨酸生产商,市占率达到22%。集团也是内地第二大味精生产商,市占率达到12%。再者,阜丰亦是全球最大的黄原胶生产商。

    由于内需拉动,市场对味精需求增长强劲。尽管内地味精行业竞争激烈,但阜丰在近5年,保持高速平稳发展的态势。集团的中期业绩显示,纯利上升30%,毛利率维持在高水平。

    阜丰计划微降味精分部利润率,以获取更大市场份额。另外,集团比同业更积极地扩建产能,如将谷氨酸生产延伸至下游味精产品,并加大销售管道的扩张,同时增强品牌建设力度,以便全面进入消费品市场,占领先机。

    阜丰集团以批发和零售双线发展,加上其龙头地位,相信公司的综合利润率及竞争力会继续提高。公司目前市盈率不足8倍,建议吸纳,目标价6.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