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谷歌Gmail将可打电话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和丰田相比,google最近的状况就乐观多了。谷歌Gmail邮箱最近推出了一项诱人的新服务,用户可以通过Gmail给美国和加拿大随便打电话,并且它还是免费的。但是目前,这项服务还只对Gmail的美国用户开放。

  通过Gmail拨打电话,就像使用普通电话一样。用户在Gmail的聊天好友名单中点击“打电话”(Call Phone)选项,屏幕上就会弹出一个电话拨号界面,输入电话号码或者好友的姓名后,就可以发起通话。拥有Google Voice账户的Gmail用户,还可以享受更多的附加服务,包括将电话转接到黑莓手机上,还可以显示呼叫一方的ID。那通过电脑打电话,费用怎么样呢,谷歌表示,至少在年内,美国的gmail用户拨打美国和加拿大的电话都是免费的,拨打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固定电话,费用为每分钟两美分,收费标准和Skype类似。拨打美国以外的手机,费用则相对贵些,比如打到英国,每分钟要支付18美分。尽管目前中国国内的gmail用户还不能享受这项功能,但根据Google发布的规划,这一天应该不远了。

  目前的网络即时语音通话领域,一直为Skype所垄断。而截至今年5月,雅虎邮箱和谷歌Gmail用户数分别达到了2.84亿和1.73亿,一旦用户习惯了通过电子邮件实现通话,将势必对现有的即时通讯造成冲击。但是,目前看来,超越Skype却并非易事,根据Skype近日提交的IPO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其注册用户已经达到了5.6亿。看来,在这个领域,谷歌还将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