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业主大会筹备组遭遇“业伪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李超)近日,海淀区一小区正式的业主大会筹备组正在街道备案,可小区突然冒出一个业委会筹备组,开始新一轮业主代表投票。

  业主大会出现俩筹备组

  海淀区北下关一小区业主刘华(化名)称,8月17日晚上两个年轻女子上门发倡议书,倡议书上称要依法重新投票选举业委会。两名女孩自称是街道工作人员,她们让他填写背面的业主大会委员表决票。

  这张表格让刘华不解,刘华回忆,十天前,他参加了小区业主大会,并投了票,当时开箱唱计票后推出了几名业委会代表。

  刘华随后打电话咨询业主大会筹备组工作人员,对方称对此不知情。后来,刘华了解到,小区内很多业主都收到相同的倡议书和表决票。

  据多位业主表述,上门送票的工作人员有的称是居委会的,有的称是建委的。她们晚上挨家挨户敲门送票,并让业主签名投票。

  多位业主发帖称“被候选人”

  据业主称,出现两个筹备组的事情很快在业主论坛上传开,表决票上的名单也受到业主们质疑。不久,就有业主在网上发帖澄清,对入选名单并不知情。

  小区业主陈力8月22日发帖称,自己并不知道此事,也从未申请参加该筹备组的选举。经过她和惟一的业委会筹备组确定,该事件纯属乌龙事件。事件给她家带来负面影响,对此,她提出抗议,并要求事件主导者向她道歉。

  陈力称,“伪选票”上有11位候选人,除一人事先知道此事外,其他人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列入名单。

  记者致电联系了其中几位,几位业主都称未申请参加该筹备组选举,也有业主表示没领到相关表决票。

  正式筹备组称是物业所为

  该小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工作人员称,8月22日,他们在小区内张贴通知提醒业主辨明真伪,不要参与另一筹备组投票。另外,几天前,按照政府要求,他们召开业主大会后选出业委会,已于8月17日提交街道备案。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已把此事通报给相关政府部门,并怀疑此事是物业所为。因小区内每个单元都有门禁系统,一般人无法进入发放选票。自从要决定召开业主大会,部分筹备组工作人员和候选人家里曾遭到不明身份者骚扰,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昨日,该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已接到业主举报,禁止在小区内乱发传单。

  对于另一筹备组,该工作人员称,两个筹备组候选人名单有几个人名重复,可能是他们内部矛盾激化才发生此事。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居民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小区只能有一个业委会,他们已接到业主举报,正在调查此事。另外,他们收到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提交的相关备案材料,并对此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