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注意中小盘估值风险 关注珠海本地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发改委主任张平在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错综复杂。从国际看,尽管目前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复苏的基础不牢固;从国内看,各种矛盾和问题相互交织、相互影响,增大了解决的难度。我们的宏观组认为政府对于当前经济放缓的态度还是相当谨慎,尽管将继续维持房地产紧缩调控政策,但其他方面政策更为灵活,以免经济加速下滑使得08年底以来的拉动经济的刺激政策前功尽弃。为此,张平提出8项措施巩固经济,提到将继续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继续实施好促进汽车、家电等消费的政策措施,加快城乡流通网络建设;加强土地、价格等政策引导,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发挥好投资对拉动经济和调整结构的重要作用等。

  报告反映政府对下半年的经济走势仍显担忧,从而对政策利好的憧憬仍有望继续支持短期股指不会出现连续的下跌。巩固经济的八大措施来看,其中消费(包括汽车、家电、零售等)以及中西部投资仍是政府用以缓冲经济下滑的主要手段,未来的投资热点也仍将集中于此,此外,张平也提到要下更大力气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科技创新和培育新兴产业以及毫不放松地抓好节能减排,从而新兴产业和低碳板块也将会受到市场持续的关注。但我们认为股市走势的根基仍在于经济基本面,由于在近期的反弹过程中,上述消费及不少新兴产业板块涨幅较大,估值也已得到明显修复,短期内我们在对这些板块则保持审慎的态度,主题热点上低碳板块由于前期涨幅有限,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消息面上,珠海经济特区范围10月起扩至全市,关注珠海本地股,其余特区亦可能在成立20周之际存在的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