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大盘最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大盘走势波动剧烈,主要是多空消息对于市场的影响较大,也影响了市场的心理。周五信息面多空泾渭分明,利空的信息方面,京沪深渝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此外,也有媒体报道,针对“银监会近日建议各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第三套房贷”的报道,昨晚,银监会有关负责人称,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这些因素使得房地产板块走势疲弱,累及银行板块早盘回落,也使得大盘早盘探底2580的短线技术支撑。

  利好的因素方面,保监会公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险资金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0%,此外,保险资金投资于不动产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10%。这些因素整体对于市场形成利好,特别是中期方面。

  除此之外,今天上午有媒体报道,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2010年二季度中国债券市场分析报告》称,预计三季度央行将在坚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原则下,灵活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同时存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这也给银行板块带来制成因素。银行股是今日低位带动大盘快速反弹的主要动力。综合周五的走势来看,大盘宽幅震荡,最终收盘还是多方占优,特别是大盘回调到2590的技术点位,获得反弹动力。

  下周而言,大盘有两大关注要点,其一是经济数据。统计局将于8月11日发布7月份经济数据,诸如CPI、PPI、银行新增信贷、固定资产投资等等数据值得我们关注,我们也要关注数据后政策会否有新的动向,或者新的信号出现。其二,则是大盘的技术走势。大盘本周在2680/2700遭遇中期阻力。我个人对于大盘的中期走势继续看好,站稳2700意味着中期底部的确立。但目前尚不能确定大盘是在2600完成调整,还是到2500完成,这点继续观察。不过,我认为整体的回调空间不会超过2500,回调是一种低位增仓的机会。板块方面,继续看好航空(业绩向好,旺季)、西部(振兴政策)、军工(行业整合加速)、新能源(新兴产业政策支持)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