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油”护盘 下周多空再演殊死搏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道指收盘再次跌破万点大关,这也令周五的A股市场凉气逼人。早盘,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展开小幅震荡,因缺少大市值板块领涨,多空双方均不愿主动出击。午后,随着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巨头的带领下,市场被强力拉高翻红并维持至收盘。但遗憾的是,因市场情绪仍被观望心态主导,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依然处于微妙境地!

  从消息面看,今日多空皆有。主要有:1、国务院批复:珠海经济特区范围10月起扩至全市。2、490家公司预告三季报,逾6成报喜。3、尚福林率团抵新疆,力推“跨越式发展”。4、发改委:部分城市房价仍过高,要稳定调控政策。5、谢旭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下达进度。

  从大资金流向看,因外围市场持续走低,市场信心受挫,今日大资金继续流出。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五全天,沪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1亿,深市BBD大单资金净流出约4亿。这一现象也让市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从技术上看,周五两市股指延续近日震荡势头,最终再收缩量十字星,大盘短期技术指标依然恶化。当前,两市MACD指标加速下行,绿柱继续放大,日线KDJ指标继续死叉向下,这表明市场短期的技术性调整格局还未结束。

  在周四收评《大盘短期警报仍未有效解除!》中,笔者认为:“沪指连续两日收在30日均线下方,明日走势将极为关键。如周五收盘再不能站稳30日均线,这股指将考验60日均线支撑。反之,则2700点攻关计划将有可能在下周实现。”从今日收盘情况看,虽然沪指未能收在30日均线上方,但尾盘“两油”神勇护盘,站稳2600点,也表明多头不愿再做退让,否则,一旦股指再遭空方打击,后市再想拉回来,难度会更大!

  综合分析,笔者认为:目前市场环境趋于复杂。一方面,以美股为代表的外围市场持续下滑,地产调控压力不减,这对投资者信心造成打击。另一方面,区域振兴计划层出不穷,沪指2700点近在咫尺,多头仍不甘心就此放弃。正因如此,下周多空双方将会再度上演殊死搏斗,抢夺市场主动权!

  操作上,和近日观点一样,注意严格控制仓位。密切注意周末消息面变化,然后再决定下周如何调整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