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榜样到身边——走进重庆(2010.8.27)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7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CCTV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陈生:全行业亏损,但是我们差不多还能翻一番,利润也有几千万。

    刘明辉:资源都在你身边,你是不是注意观察了过,发现过。

    王晓芹:信念,激情,坚持特别重要。

    这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倾力打造的“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荐活动。本次活动从全国各地的报名表中,组委会专家评审团共筛选出了50位致富榜样候选人。这50位候选人将被分为5组,分别要参加全国5个城市的“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

     时间:2010年7月8日 地点:重庆

    重庆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推进改革开放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的第一站就选择了重庆,重庆的很多市民对此次活动也充满了期待。

    重庆市民:精神与理念及方法是可以借用的,主要是理论上。

    重庆市民:值得学习的就是,这些企业家曾经是很平凡很平凡的,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创造出来他今天会得到了很大的一种成就。

    重庆市民:他们创业的艰辛,那个可能对我们后来的创业者,有非常大的启发作用。

    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的主题是交流致富经验,共谋财富商机。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参加重庆路演活动的全国10位致富榜样,用演讲的方式与重庆的40个区县的农委负责人,以及200多位创业者共同交流了致富经验。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三个多小时时间,我们几百名听众在那聚精会神地听了三个多小时不动。现在的会议,现在一些论坛等等,已经很难做到这一点了。

    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高兴明:我们已经成功了这一些企业家,充分的展示和交流他们的经验,必将促进我们整个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重庆企业家:那么它最大的是教会了我们怎样去思考?怎样去做企业?

    重庆企业家:特别是农业,投资大、周期长、回报低,确实有时候走到半路真的有一点想停下来。确实我觉得给我们增强了信心。

    在全国众多的涉农产业中,究竟什么样的人会入选50强?他们究竟是谁,他们到底有怎样的过人之处,能让350人在3个多小时中,全部聚精会神的去倾听每一个人的演讲。他们又将带来什么样的致富经验和创业智慧呢?

    谢映玲:首先让我们掌声请出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刘隆铸先生,为我们致辞。大家掌声欢迎。

    刘栋栋:有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委员会刘隆铸:大家都在关心农村,农业,农民。现在很现实的问题,好象读农业的大学生、职高生、中职生好像比重不太多,实际上农村农业的前途很光明的。

    谢映玲:接下来让我们掌声请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玉祥先生为我们致辞,掌声有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