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学生返校高峰 铁路多方应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俗话说,瓜熟蒂落,瓜不熟就摘,准妈妈们还是要三思啊。要开学了,这两天,在各大火车站,学生明显多了起来。再加上暑期旅游客流、探亲客流的叠加,形成了今年暑运以来最大的客流高峰。

  在北京、上海火车站,随处可见背着行囊、行色匆匆的大多是学生旅客。因为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集中到一起,车站日旅客发送量持续增加。旅客:去读书的。(去哪里)北京。旅客:去吉林,吉林大学,火车站真是人山人海。铁路上海站值班站长包国财:我们这里车站估计在十万左右

  面对学生返校客流,西安铁路部门提前增开了学生售票窗口,平均每天发售车票1400张左右,往年一票难求的现象不再出现。 大学生:高峰期我想着学生票不好买,因为毕竟人多,后来来了发现学生窗口挺多的。大学生:上午用了十分钟就买到票了。

  而针对学生客流中为数众多的大一新生,沈阳火车站开通了新生专用的预订票电话以及新生购票窗口,专门为手持《录取通知书》的大学新生服务。大学新生:拿录取通知书买一个是方便,一个是半价,要在楼下排买正常的票得半个点,这个也就十分钟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