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杭州小户型调查]买房先“过渡” 小户型走俏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看楼市。房价高烧不退,小户型低总价的房子就成了抢手货。在杭州,那些20到60平的小户型,最近卖得特别好。

  记者来到杭州几家小户型房销量很好的中介公司,发现来买这种房的人确实不少。中介公司介绍,这批房子大多建于80年代到90年代房改时期,户型多为一室一厅或者两室一厅,由于地处主城区,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单价在每平米一万九到两万之间,整体价位普遍在50万到120万之间,相对要便宜一些,因此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杭州某房产中介销售经理王艮妹:最好的,一天卖出去20多套。

  记者跟随中介实地走访了几处小户型房,发现这种房面积小,房源旧。房间的布局难以改变。大多数房没有厨房,仅仅是将煤气灶放在门口或者走廊里。而走廊大多只有半米到一米的宽度。卧室除了放一张床一台电视机之外就没有多少空间了。不过,不少买房者表示,他们买这种房子是为了过渡。以后经济条件好了会考虑面积大的房子。购房者: 就稍微过渡一下,结婚之后可能会想要买个更大一点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