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二长阳破前高 两类股将涨幅惊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小盘股表现强于大盘股,全天所有指数均飘红,市场做多气氛再次活跃,沪指一路震荡攀升,午后沪指在2650点一线强势整固,沪指强势突破所有短期均线,至收盘,沪指报收2652.66点,上涨41.92点,成交1223亿,量价配合较好。

  消息面看:1、房产税推进紧锣密鼓,各地已秘密筹备。如果消息属实,将对地产股形成重大打击,A股或将两次探底。2、海南将建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3、美股周五大幅上扬并收于盘中高点,对A股有提振作用。4、发改委:正抓紧研究制定成渝经济区等区域规划。5、尚福林27日表示:支持疆企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重点关注:广汇股份、中泰化学、葛洲坝、特变电工等受益股。6、深交所:查内幕交易不玩虚的,比如通化金马、蓉胜超微等。7、六家银行2318亿元股权融资方案待批。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普涨格局明显。受利好刺激,海南板块全线走强,个股全线飘红,开盘领涨各板块。酒店旅游、有色金属、医药、水泥板块板块全线反弹。此外,政策力挺新疆发展,新疆板块再度全线大涨;而地产、银行、港口等板块走势相对欠佳。由于今日大盘跳空高开,而其缺口午后并没有回补,显示主力做多坚决;同时银行和地产午后的表现显示这两个板块正在积蓄力量,一旦启动,拿下前高点将易如反掌。所以明日大盘投资者可继续看涨。另外武人论股上周五的午评建议关注的华峰氨纶与龙溪股份今日表现不错,而武人论股持仓的中线股太行水泥与短线股永鼎股份、仙琚制药今日表现也不错,(参看8月24日博文,成本分别为10.97元和14.62元)但两股价格均将面临前高点压力,明日将视情做卖出操作。

  政策面看:四大持续性热点仍将支持市场继续向前:一是经济转型的购并重组整合:如年底央企将由125家整合为80——100家,军工行业的资产整合和整体上市。再如地方国资委以及各行业内部推动的购并重组案例也目不接暇,比如上海今年30%的国有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还有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出台。二是经济转型的《新兴七大产业发展规划》,未来投资额将高达5万亿,比08年底金融危机时拉动内需的4万亿还要多。三是席卷全国的区域振兴规划,前期这些规划是纸上谈兵,后期细则的出台将是长期的实质性利好。四是受益于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相关的周期性行业估值修复仍将长期存在。在比如生物医药,软件股,核能概念,新能源汽车概念,中小板等品种,还有很多热点股没有得到充分的挖掘。这些都清楚地表明,本轮反弹既有良好的业绩成长作支撑的长期性,又有较强的政策人气支持的持续性,上涨不乏热点支持。

  周末点评回顾:大家可以想一想,社保、QFII、新老基金加仓的股票有多少涨幅了?够他们出货的吗?成交放大到天量了吗?大盘有必要再打回原形去让大家都来坐轿子呢?虽然近期市场上各种传言四起,实际上老股友都知道,熊牛市转换必须要有阵痛,只有加深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才能迫使上档套牢盘舍得割肉,而短线获利盘也将夺路而逃。所以,武人论股提醒投资者:传言不可信,调整莫恐慌,紧抓黑马股,不获大利润绝不收兵!后市操作上,有四点值得注意:1、周一至周三,低点逐级下探,周四周五大盘开始在前低点附近止跌企稳,按30分钟和60分钟线看,调整基本到位,下周市场有望上攻前期高点。2、地产、煤炭股两大板块指数也基本调整到位,石化、银行周五午后已经显露走强意愿,周末如果有利多消息出台,则周一大盘或将再现中大阳线。3、个股建议关注低估值的周期性板块如煤炭、地产以及受政策支持的央企重组、核电、区域振兴、假日受益等题材股。4、下周市场万不可盲目做空,至少要有一半仓位。

  操作策略:武人论股的选股原则是:成长性与估值匹配性。进出A股市场的准则是:新华社与央视评论配合A股整体市盈率。具体就是当这两大官方媒体唱多,市盈率在15倍左右你满仓,高于30倍时,你减一半仓,35倍以上再减一半,40倍以上你只留10%的资金跟随。如果你做到这两点,股票市场将是你的私人银行,一年翻一倍是小菜一碟!对于目前点位来说,武人论股建议投资者仓位的变化要灵活,重要阻力位涨时减磅,重要支撑位跌时加仓。个股选择上,要注意个股形态和量价配合情况,对那些形态较好个股大胆逢低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