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高度仍需确认 两类股或被主力布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呈现高开高走、放量普涨行情。受上周五美股大涨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集体上扬的刺激,两市纷纷高开,在消费类、资源类板块的带动下,股指一路震荡攀升。地产板块早盘虽有一波杀跌,但却无法撼动多头信心。

  随着20日线确定站稳,进场资金也逐渐活跃,农业、低碳、电子信息、化肥、汽车、食品、旅游、内蒙、江西等板块轮番表现,午后随着券商板块的崛起,金融板块也开始有所作为,并让股指维持在2650点一点窄幅整理。至收盘时,两市仅有32只个股下跌, 31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出。

  场外资金进场明显 热点集中

  大盘在箱体低位产生反弹,华讯投资从资金方向分析认为,资金流向显示自上周调整以来,机构资金都是呈现净流入状态,而散户资金呈现出反方向流出状态,其结果又以机构资金完胜而告终。个股普涨下做多热情在发酵,场外资金进场也相当明显。

  上海金汇认为今日整个大盘呈现出普涨态势,热点较为集中,多头顺着利好消息的刺激展开反攻,那么上方的2700点关口有望近期攻克,目前大盘仍处在相对顶部的箱体震荡走势之中,其上方的颈线为2700点整数关口,按照目前的量价关系,明天大盘仍有惯性冲高的潜力。

  反弹是否成立仍需后市确认

  周一的大涨使得短期技术走势得到快速修复,大盘形势有所转好,不过单日的大涨尚不足以证明行情已经重新步入反弹趋势,尤其是一些蓝筹品种依然表现不佳是兴奋背后的一丝隐忧,地产和金融两大权重板块总体涨幅处于行业排名末端。世基投资认为,从近期形势上看,房地产调控力度仍未减轻,可能仍会对地产股走势形成压力;另外,最新信息显示,银行间隔夜拆解利率由1.4%左右攀升至超过1.9%,而同时,近期有消息透露管理层正就加息与否展开激烈辩论;9月份开始限售股解禁逐月攀升的现实,会令市场资金面进一步紧张;而美国则面临经济二次衰退的危机,美股走势相信不会一帆风顺,这也将对A股短期走势形成干扰。

  总体来看,虽然市场今天趋势不错,但负面因素也不少,因此,判断后市走向,技术指标显得更为重要,随着指数逐渐逼近本月高点,上行阻力逐步加大,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中短期均线形成的2620-2640区域的支撑力度,只要指数运行在这一区间上方,可继续保持乐观,而一旦失守,那么就应保持适度谨慎,以积极灵活的策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

  两类股或被主力布局

  广州万隆分析资金布局方向认为,从盘面表现来看,有色金融等资源类个股表现较为突出,尤其是新材料及其相关上游原材料板块如稀土高科、宁波韵升(600366)、东阳光铝(600673)、金瑞科技(600390)、红星发展(600367)、鲁丰股份(002379)、瑞泰科技(002066)、新大新材(300080)、向日葵(300111)、中科三环(000970)、太原刚玉(000795)、天通股份(600330)、东方钽业(000962)等强劲上扬,成为周一市场的最大亮点。我国拥有丰富的稀土矿产资源,为发展我国稀土工业、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转型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从这个角度来看,新材料与上游资源类个股的后市表现值得继续跟踪。

  另外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反映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走势的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明显走强,涨幅分别高达3.05%和2.55%,其中嘉事堂(002462)、成飞集成(002190)、证通电子(002197)、大北农(002385)、鲁丰股份等多只中小板个股涨停。根据目前的资料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大多属于新兴产业中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其良好的成长空间是资金青睐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