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超级网银”开通]超级网银上线 银行收费有望降低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这段时间,银行五花八门的收费引起了广泛争议。就在这个风口浪尖,超级网银正式上线了,毫无疑问,它的收费标准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除了跨行转账可以即时到账之外,可能用户们更关注的问题是:超级网银是否会让银行转账的收费标准下调呢?记者发现,虽然在消费者通过超级网银操作跨行业务时,仍然要按照各银行在“自家”网银系统中执行的费用标准收取,但是现在一些接入超级网银的银行已经打出了优惠牌。中信银行就在公告中表示,在试运行期间,网银互联的所有功能都暂免收费。建设银行也表示,在推广期内,跨行信用卡还款免费。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超级网银”上线后,由于各银行间转账的流程和速度将保持一致,中小银行为了扩大客户规模,有可能采取更优惠的定价来吸引客户,长期来看,大型商业银行也会采取降价措施,网银转账收费标准有可能趋同。部分银行“超级网银”优惠措施,中信银行:试运行期间,网银互联的所有功能都暂免收费。建设银行:推广期内,跨行信用卡还款免费。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 “超级网银”上线后,各银行间转账的流程和速度将保持一致,中小银行为了扩大客户规模,有可能采取更优惠的定价来吸引客户,长期来看,大型商业银行也会采取降价措施。

  超级网银还有一个引人关注的问题是安全性如何保证,我们也就此咨询了专家,不过他们说,安全性是技术层面的问题,具体如何保障还需要等待研发这个系统的央行作出回应,我们对此也会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