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突破13港元 东风集团挑战高位14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的情况下,刺激内需的政策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所以,投资者可以选择吸纳消费股。今天我们推介的是东风集团股份,香港交易编号是00489。

    东风集团近期公布的业绩显示,中期盈利升1.6倍,赚65.3亿元人民币,优于市场预期。集团受惠于政府补贴政策,其收入及毛利率上升,加上其控制成本得宜,期内,累计销售汽车增长约59.2%。

    虽然市场仍然担心汽车消费会放缓,不过集团未来两年着力提升产能,主要在乘用车和商用车方面推出新产品,由于业务多元化,销售组合有弹性,配合预期继续有效率控制成本,估计未来毛利率会得以改善,进而巩固其市场影响力及集团盈利。

    走势上,自六月开始,东风集团的股价便一直处于上升轨道,短期阻力在13港元,长线升破13港元有机会挑战高位14港元以上水平。投资者不妨分注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