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报落幕:基金上半年巨亏 管理费不降反增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金半年报的披露大潮终于落幕,数据显示,全部基金本期利润为负的4397.5亿元,仅次于2008年上半年,为历史第二大半年度亏损额。不过,与基金的巨亏成反比,基金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直接向基民收取的管理费收入却不降反增。

  偏股型基金巨亏

  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的跌幅高达26.82%,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偏股型基金毫无悬念成为亏损的绝对主力。其中,股票型基金的亏损额高达2962.96亿元,而混合型基金则亏损了1205.49亿元。

  此外,就连“扬帆海外”的QDII基金和走“保本路线”的保本型基金也没有逃脱亏损的命运,今年上半年的亏损额分别为64.57亿元和13.07亿元。

  在结构性熊市之中,只有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对丰厚的回报,今年上半年利润分别为10.1亿元和1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