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三时间之窗 关注变盘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沪深股指放量震荡,沪指虽然下跌,但阴线实体非常小,仍处于相对强势之中,而深成指则冲击前期高点,均线支撑良好,短线强势明显。从月线来看,8月份沪指为窄幅震荡的小阳十字星,深成指则为小阳线上涨,成交量分别较7月放大41%和49%,显示高位换手较踊跃,多空争夺相当激烈。不过沪指放量滞涨较明显,提示9月行情须谨慎。本周三是多个时间之窗开启之日,短线酝酿变盘的机会。结合周一的盘中表现看,有可能下探见短期低点企稳。另外,周一的跳空缺口对股指也有一定的吸引力,回补也在情理之中。周二沪指收盘仍在生命线2688点之下,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分别位于2664、2667和2612点,其中周三的生命线位置偏高,如果没有特别的利好支撑,站上去的可能比较小,不过未来的生命线低点位于2600点整数关附近,提示短线下跌空间不是很大。

  鉴于周边市场走势疲软,国内A股市场可能受到一定的拖累,虽有较充裕的流动性,但短线仍会有一定的震荡,且从时间周期来看,面临短期拐点。结合近期持续进场做多的机构资金来判断,估计后市向上突破的概率比较大,上方目标先看2750点。(山东神光)

  周二的调整行情应该说在意料之中,A股周一技术上突破了上档均线压制,短期需要小幅整理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而外围因素所导致的调整正好贴合了技术要求。同时,目前市场空头下跌动能并不是很充分,无碍大盘的短期运行趋势。对于短期后市,从技术上看弱势调整的空间不会很大,权重股较低的估值限制了市场整体下跌的空间。但继续大涨上行也不容易,目前这个点位压力较重,突破尚需一些外力。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沪深两市机构区资金变化不一。沪市机构区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出迹象(11.4亿),而深市则呈现小幅净流入迹象(4.2亿)。两者的数额都不大,说明多方实力均衡。就大盘多日数据横向分析认为,目前资金面仍是利于多方的,投资者还是应该以积极心态看待行情未来发展。(世基投资余峻威)